台灣兒童青少年發展障礙學會110年年度研討會 自閉症類群障礙之臨床實務研討會

台灣兒童青少年發展障礙學會 110 年年度研討會


自閉症類群障礙之臨床實務研討會

台灣兒童青少年發展障礙學會 110 年年度研討會暨第二屆會員大會於民國 110 年 4 月18 日(週日)於國立台灣大學應力所國際會議廳舉行。此次研討會以自閉症類群障礙在醫療端、心理評估、特教、社會資源、家庭影響與介入的經驗分享及討論。

自閉症類群障礙診斷需經過嚴謹的 bio-psycho-social 的完整評估,上半場的主軸聚焦在自閉症類群障礙的醫療現場,我們邀請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精神科 侯育銘醫師探討自閉症類群疾患之診斷標準,分享在門診如何以臨床觀察及晤談並參考心理衡鑑結果來建立相關診斷,提升臨床醫師診斷能力及信心。另外,運用心理測驗與量表是現階段對自閉  症類群障礙進行評估及診斷的重要方法,本次課程邀請宇寧身心診所 李筱蓉心理師介紹醫療單位常用的工具並且分享實務應用的經驗。


下半場研討會主題延伸到自閉症類群障礙學生的學校、家庭、社會資源層面議題。  學會邀請到臺北市西區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顏瑞隆主任談論自閉症類群障礙之特教現場。透過現場實務的經驗分享,期待能夠讓與會者了解自閉症學生目前在校園裡的各種表現、遇到的困境以及目前學校所可能採取的相關策略及資源的整合。此外,也邀請到新北市社會局 徐綺櫻科長介紹自閉症類群障礙之社會資源,簡介目前身心障礙福利政策趨勢及新北市心智障礙者(含自閉症)照顧服務資源。另外,學會也邀請到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張如杏理事長介紹自閉症類群障礙對於照顧者及整個家庭如何影響及介入,這是障礙兒童及其家庭長期最關鍵的療育重點。


台灣兒童青少年發展障礙學會期待透過此次跨領域深度的專業交流, 提升各專業的專業知能及提供彼此相互對話交流合作的機會。期待您的參加!


  • 參加對象: 參與兒童青少年發展障礙相關之專業人員
  • 間 : 110 年 4 月 18 日 星期日 AM 09 : 00 – PM 17 : 00
  • 點 : 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所 R 100 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 1 號
  • 學分申請: 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台灣精神醫學會、台灣臨床心理師學會、台灣諮商心理學會、台灣兒科醫學會、台灣小兒神經醫學會、台灣復健醫學會、台灣職能治療學會、台灣物理治療學會、台灣護理師學會、社工( 學分申請中)
  • 費用: 1000 元/ 人 ( 本會會員, 繳交常年會費 1000 元即可)

[ 由於無法現場收費, 請您在填寫報名表前先匯款, 並在報名表單上填寫匯款帳號後五碼及匯款時間 ]

★本次活動中午有供應餐點, 請於報名表中選擇您的飲食偏好!★


匯款資訊:
帳號-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青少年發展障礙學會
第一銀行 (007) 萬隆分行 帳號: 194 - 10 - 034671

      報名連結:https://pse.is/3c5unu

課程活動表


交通路線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現任專家團隊 (第二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