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分享] 精神健康四部曲:大腦、教育、醫療、飲食 2022/01/09 (日) 台北場

活動網址

活動日期:2022/01/09 (日)

活動地點:淡江大學 台北校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

主辦單位:

宏恩綜合醫院復健科

藍海學苑 (BOA Academy)

社團法人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KTAT)

 

 








課程簡介】

  當成長發展或行為反應不是依循常態時,大腦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科學家一直試圖要幫我們解答的。大腦是身體的最高指揮官,所有的行為和動作都來自於大腦的指令,心理狀態取決於大腦神經迴路的強弱。至今,隨著科學的進步,在情緒、語言、社交行為、動作控制等面向,逐漸了解大腦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慢慢找出在疾病的背後,大腦經歷了什麼樣的改變。

  「身體健康」與「精神健康」,是我們追求的狀態,近年來社會對於精神健康的議題,也愈加重視!本課程很榮幸邀請到四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分別針對「同理心與道德行為的神經機轉(鄭雅薇教授)」、「尋回失落的小腦(曾志朗院士)」、「兒童期的情緒障礙:認識、理解與治療 (劉士愷醫師)」、「認識大腦營養學:優化大腦健康的實證飲食策略(張立人醫師)」四個主題,分享他們的研究結果與臨床經驗,從大腦發育到兒童教育,從營養議題到疾病用藥,期待能讓專業人員與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大腦的運作,進而知道如何保養我們的大腦,減少疾病的發生率。

 

※ 課程推薦對象:

醫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治療師、護理師、教師等,及對精神健康領域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表】

20220109課程表_1


【注意事項】

1. 為維護上課品質,請勿攜伴旁聽或帶兒童進入教室,課程現場僅限報名者本人入場。請勿攜帶飲料、食物進入教室,現場有提供飲水,請自備環保水杯。
2. 本課程不開放錄影、錄音及直播。
3. 為尊重上課講師及品質,不可遲到早退或中途離席,遲到者仍可進入講堂上課,但請諒察無法發給學分
4. 全程參與研習者,將於會後E-mail寄發研習證明電子檔。(如需紙本研習證明,需額外支付費用,請於報名結帳頁面點選特殊加購申請,詳細收費請至藍海學苑研習證明申請辦法查詢)
5. 報名費發票將於課程當日發放,若需提前領取或更改發票抬頭,請來信告知。
(課程發票為電子發票形式,僅能開立統編。如因報帳因素,需於發票上顯示抬頭,也請來信告知,我們將使用手寫式發票處理。)
6. 如因個人因素需取消課程,請參閱報名方案之『課程取消與退費規則說明』。 


【課程簡章請按此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現任專家團隊 (第二屆)